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2021年11月5日下午,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在机关五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第四单元人文科学学院李精华教授的辅导报告的视频:《百年辉煌路 奋力向未来—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组织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大家围绕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校长蒋明虎的《浩然天地间  辉煌越百年—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伟业》等培训班的四个专题讲座为内容开展研讨。

经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校长蒋明虎在培训讲座中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根基,要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等要求,对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鹤岩、李精华两位教授的视频讲座,进一步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同时更加坚定了大家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习研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目前,学校正处在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阶段,纪委办公室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发挥监督保证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为学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纪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